close
IMG_1278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不论我到哪儿旅游,我都会找Cafe喝咖啡,吃蛋糕。
出发到墨尔本之前,我早已做了功课,
知道墨尔本有很多意式咖啡馆,只是我并不知道确实的位置。
在一个没有目的地的早餐寻访过程,我们发现了满是Cafe的Degraves Lane。

小巷两旁都是咖啡馆,中间的走道也摆满阳伞及桌子,
每一间咖啡馆都是满满的客人,还有许多在排队买咖啡的上班人士。

早年英国人来到澳洲,只带来茶的文化,不懂得欣赏咖啡,
直到20世纪初意大利移民渐渐在墨尔本形成社区,
才把意大利的浓咖啡(Espresso)引进来,
发展至今天,墨尔本已经是澳洲的咖啡之都。

IMG_0699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刚开始的那几天,我与朋友都点黑咖啡,因为我俩都习惯喝黑咖啡。
过了几天,我们开始点加奶的咖啡,因为发现带奶的咖啡较好喝。
朋友常点Flat White, 而我常喝Cappuccino或Latte。

我发现墨尔本的人都好热情,每次点餐或侍应生收餐具时,
他们都会很有礼貌,面带笑容,诚意十足的问我们餐点如何,
各行各业好像都对自己的工作岗位充满热忱。

IMG_0867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除了Degraves Lane,还有一个印象蛮深刻的,
是在Victoria Art Centre外的"Mobile Cafe"。
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的流动cafe,barista很热情,咖啡也好好喝。

IMG_0872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我们很享受这「穿小巷弄,不走大马路」的咖啡寻访过程。
在有点寒冷的秋末,我们享受着户外用餐的情境,
天气虽冷,暖气很贴心,热烘烘的咖啡及早点让我们有很满足的快感。。。

IMG_1681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IMG_1654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还值得一提的是位于Lygon Street的Brunetti,
一间综合料理、蛋糕、皮萨及咖啡的道地意大利餐厅。
之前看了旅游书,以为是间餐厅,到了那儿,看到形形色色的蛋糕,
简约明亮的装潢风格,我选择坐在面走道的玻璃后面,
边享受我的Tiramisu及Cappuccino,边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
是个悠闲的下午茶。。。
什么时候我还能旧地重游?

IMG_1661_A.jpg
~photo by siaoyan 2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尔本 photo degraves cafe
    全站熱搜

    sia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