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369385_ddd6420f4d_o.jpg

最近,朋友家买了一台咖啡机,再次挑起了我对于咖啡的欲望。
每当我在脑海里规划我的Dream House时,
就会想到在分隔干及湿厨房的是一个连接墙壁或橱柜的吧台式高桌子,放台咖啡机。
在干厨房的那一端摆放两张高脚椅,晚上可以坐那儿喝咖啡,闲聊。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杯咖啡,却会让我觉得很满足。。。

曾想过,到拥有四季的国家,在蓝蓝的海边,买间蓝白色的小屋,开间咖啡屋。
春、夏、秋季营业,冬季便休息,到各地旅行去,一年只工作九个月。
三年前到瑞士时,看到经营滑雪用具的法国人,每年只有在冬天开门做生意,
一到夏天就会飞往Bali去冲浪,工作半年,玩半年;
看到在雪山脚下经营餐厅的意大利人,让我在寒冷的冬天,
吃到热腾腾的pizza、意大利面,喝着香浓的cappuccino。

每逢出国旅游,咖啡馆是我必到的地方,
至今,我依然记得巴黎双艘咖啡馆的咖啡很香,台北米朗奇的草莓松饼很好吃。
我对人生没什么目标,只盼有份平平稳稳的工作,存钱到世界各地旅游。
每逢想到理想这一块,就会想起某人对我曾经说过的话,
他说他的将来就是我的将来,我不必计划将来,因为他好就是我好。
如今世事尽迁,我的将来掌控在我手中。。。

我爱喝咖啡,咖啡馆?只是个梦想。
在海边开间蓝白色的咖啡屋,露天放几张桌椅及几把太阳伞,
喝咖啡的当儿还可以欣赏海景,很写意。
室内有着高高的书架,摆放着世界各地的旅游书、摄影集。
除了咖啡,还卖自制蛋糕、松饼、三明治及甜点。
如果屋子够大,还可以提供自由行的游客住宿,感觉还挺不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