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一直以来,我不是太常回家,总是觉得回家太舟车劳顿了。
最近,我几乎没两个星期回家一趟,朋友纷纷问我为什么最近这么常回家?
我说:最近,才发现父母真的老了。。。

每逢我回家,爸妈都会问我爱吃什么,有什么要买,带回去新加坡。
他们总是当我是长不大的孩子,
在父母眼中,不论孩子多大了,在他们眼中,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而在我眼中,我也从未发现,父母逐渐变老,总是对他们要求多多。

说过的话,他们转眼就忘记了,我一直嚷嚷为什么他们这么快就忘了。
现在想想,他们毕竟老了,体能和记性开始退化,
我们又何尝不会变老?何不接受及多陪陪他们?

一直以来,我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从未发觉他们慢慢变老,
说话、记忆及行动都大不如前了。
我现在才觉悟,或许有些迟了,但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
有空,该多多回家,多带他们去旅行,多陪陪他们。
看看家里有什么事是需要我来办的。

已经长大的我,已经变老的父母,是时候我们得交换角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