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37_A 

~photo by siaoyan, 2009 Korea~

今天早上,在早市买了两盒韩国草莓,让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我哥在新加坡读书,每回他要回家乡时都会问我要什么?
当时,我的要求很简单,只是一盒草莓,因为当时在我的家乡没法买到草莓。

小时候,不论是思想、要求还是期望都很简单,很单纯;
长大了,思想成熟了,人却变得复杂,要求和期望再也不简单了。。。

小时候,爸妈不曾带过我们去旅行,我们也不曾要求过,
就算到隔壁镇吃个快餐,也会很开心。
自从工作了以后,自己有能力了,开始旅游计划。
刚开始时,要求很简单,只要到邻近的国家,只要是能坐飞机,就行了,
渐渐的,野心变大了,旅行再也不是到邻近国家走走,而是到更远的国家,
到语言、文化及气候截然不同的国度探索和体验。

小时候,要的很简单,只是一盒在镇上买不到的草莓;
长大了,想要得变得多了,也更苛刻了,
再也不是一盒简单的草莓可以满足。
有时想想,能返璞归真,回到纯真的小时候没,该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