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vel_Coffee
~photo by siaoyan , 2008-2014~

我爱看书、我爱旅行、我也爱喝咖啡。
每次出国,我都会带上一本书,可以在飞机上看,或是在坐火车时阅读。
和我出游的朋友,都知道我走到哪儿,都会往咖啡馆转一转。
如能喝上一杯好的咖啡,它将会为这一趟旅程留下深刻的记忆。

巴黎塞纳河左岸,几乎每个转角都有一家cafe,
浓浓的黑咖啡,喝了让我回味无穷,就连麦当劳的咖啡都不错。

依然记得,在零下16℃的瑞士Zermatt雪山上,热浓浓的咖啡,还附带可爱的兔子饼干。
在威尼斯这著名的水都,Ponte Rialto旁,喝着Cappuccino,名副其实的意大利咖啡。

墨尔本的咖啡,有奶的特别好喝,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哪一家咖啡馆的咖啡,
而是Victoria Art Gallery前的Mobile Cafe。

北京人喝茶,但咖啡馆也非常多,或许是游客多的关系吧,各式主题都有。
乌镇是个水乡,在夜晚的西栅,坐在河畔的咖啡馆喝咖啡,气氛很悠哉。
西湖旁,我在清晨6时,手握咖啡,坐在湖旁的石椅,享受清晨的美好。

在台北,除了豆浆薄饼和饭团,就是咖啡、蛋糕和甜点,很享受。
越南的咖啡太涩,我不怎么喜欢。
在日本和伦敦,咖啡喝得比较少,因为一半的时间在喝绿茶和英式红茶。
印尼的咖啡渣滓太多,最后我唯有选择罐装冰咖啡。

每一个城市,除了风景、人文、历史和当地食物,
咖啡也会让我留下印象,让我想起当时的情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